新工作的網路管制超嚴的,據學長表示是北韓級的控管。

我是不知道北韓怎麼控制網路,不過我們這裡只要一連外就要輸入自己的ID

隔天內部信箱就會收到統計信,詳細列出你去過的網站網址,總共用了多少頻寬。

害我連看個蘋果日報都如芒刺在背,更爛的是竟然連yahoo mail都不能收,真的是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加上週末要值2 4小時班,沒網路要咱辦?

一咬牙就去敗了促銷中的3.5G網卡華為E220

目前市面上電信業者3.5G網卡幾乎都是搭配華為E220在促銷

 

我因為公司跟台哥大有簽約行動企業網路(MVPN),連身處在地下室手機收訊也很好,所以就辦了台哥大的月租699上限800吃到飽的專案。

 

申辦前服務人員跟我說目前3.5G只有北部少數幾個地區才有,要我考慮清楚。 只是,學長一直灌輸要我一次到位、直接攻頂的觀念。說什麼PCMCIA卡以後就不流行啦,USB即插即用多棒啊! 想想也有道理,真的不想用了也比較好脫手。

 

設定上十分簡單真的只要接上USB就自動設定好了,

開啟連線軟體按下連接就連上網了。

剛連線成功那一刻桌面右下方的小電腦竟然顯示台灣大哥大連線速度3.6M

不過當然是假象,連上Hinet測速一看大約只有353 K bps上下。

實際上使用起來,還可以接受。

yahoo看新聞收收信速度都還可以,當然就別肖想要上youtube等影音網站了。

總的來說使用到目前還算滿意,只希望3.5G趕快架到中部來,

不然一個月800大銀,都跟我的2M ADSL差不多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