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陳諸想事件鬧的鬧的沸沸揚揚
激起了我一些想法

推到極致,這是一個統獨議題
但是統一又如何? 獨立又如何?

就我個人而言,如果可以獨立的話,我也希望獨立
畢竟 這麼多年下來,台灣真的跟大陸差太多了
政治、經濟、文化都已然是兩個個體

然而短期內說要獨立,勢必不可行
我必須說 如果要戰爭的話,我一定不會參加
戰爭這個行為實在太愚蠢了!!

那要統一嗎?
說實話如果統一在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下
我不反對,然而這機會實在太小了
所以唯今之計,大概只有拖字訣

而反對統一的人
最大的考量就是前面所說的自由民主了
那什麼是自由呢?
維基裡可以查的到許多不同的說法

我覺得「我不贊同你的意見,但我誓死保護你講話的權利」(貌似伏爾泰所說)
一句才是真諦!
大家和平理性,暢所欲言,將所要表達的言詞,辯證而出
這不才是人之所以為人嗎?

今天陳雲林來台,獨派要抗議
Fine! 合情合理,但是硬要打到人家場子裡,這樣就有失公允

試問今天獨派在台中舉辦『全球獨立大會』
邀請藏獨、加獨、蘇格蘭獨,等各個想獨立的國家來聚會
結果『愛國同盟會』前來鬧場,並施以鞭炮煙火
危及附近住家安全
那麼警方上前制止時,獨派人士 是否會一般義憤填膺?
甚至在致人於傷後,復加以白痴一語?

如果獨派人士無法以和平講理的手段 來說服一般民眾
那麼,焉知獨立後你們不會是另一個共產黨?
就像是政黨輪替後的陳水扁?
或像是二次輪替後的馬英九?

結論是,唯有和平才是王道,使用暴力手段就已經先輸了!
如果要槍桿子出政權,我想中共做的已經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